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在我市全面铺开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273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在我市全面铺开

2016-12-0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汪伦)11月30日,全市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会议在市工商局召开,标志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在我市全面铺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落实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发改委、国务院法制办关于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对“两证整合”工作的部署,确保我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工作顺利启动。会议还解读了省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发改委、法制办联合下发的《关于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工作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是将原来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分别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实现了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也实现了工商、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