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人主编的全国第一本高校楹联专业教材出版发行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04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人主编的全国第一本高校楹联专业教材出版发行

2017-01-1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  近日,由我市楹联教育家宋彩霞、孙英主编的教材《楹联文化概论》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教材是高等教育出版社重点打造的“新形态一体化教材”,也是全国高校第一本楹联专业教材。

  据了解,为传播弘扬传统文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学习楹联提供方便,宋彩霞和孙英组织白城师范学院楹联文化研究中心的7名教师,历时3年时间,多次易稿,精心编撰出这本教材,全书304页,计30余万字。

  该教材对楹联文化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梳理和总结,通俗易懂、生动活泼。书中引用了大量传统楹联作品,集文学欣赏、书法品鉴于一体,大大增强了教材的可读性。该书共分为10章,主要内容包括楹联概说、楹联分类、楹联格律、楹联对仗、楹联平仄、楹联修辞、楹联创作、楹联鉴赏、楹联与书法、楹联活动等。

  这本教材的出版,是我市楹联文化研究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开启了高校楹联专业教材出版的先河,是楹联文化研究的重要资料。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