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少数民族村骨干外地“取经”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10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市少数民族村骨干外地“取经”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董庆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文化自信,助推大安市少数民族村民族文化发展,为打造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做好内涵铺垫。近日,大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董庆瑜带着文化馆创作室的同志和太山镇长春村骨干到前郭尔罗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多名国家级蒙古族文化项目传承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蒙古族重大祭祀仪式的学习与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长春村村民对已经失弃的民族文化有了深层的理解,对民俗认知有了保护性意识,决定下一步在大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的协助下对本村的民俗文化进行抢救性发掘与保护。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