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春节市场管理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10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春节市场管理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于田 包红丽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保障节日生产、消费和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能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此次检查首先加强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大型商场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尤其是要把群众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粮食、肉、蔬菜、水果、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商品及儿童食品作为检查的重点,把好市场准入关,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严厉查处和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短斤少两,出售过期变质食品,掺杂、掺假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恶性炒作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并对辖区内餐馆、农家乐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年夜饭”等就餐形式及餐饮集中区域,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加工制作、备餐等为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还对市场、商场、超市、娱乐等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8人,出动车辆30台次,共检查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1760户。同时,该局严格落实市场巡查制度、节日值班和重大事故报告制度,畅通12315、12331、12365举报渠道,受理和解决好节日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