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忽悠亲戚 事发落入法网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10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组团忽悠亲戚 事发落入法网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秦振宇  近日,镇赉县某种业商店老板惠某来到镇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张某、宫某、贾某、王某四人于2016年3月以种地赊购化肥的方式骗走价值40多吨的化肥,其中张某是自己的亲外甥。无独有偶,还有一家种业商店老板韩某也来报案,自己的亲表弟在2016年4月从他的商店骗走20吨化肥。

  张某、贾某、宫某、王某四人是朋友,经常一起沟通。2016年3月,由于宫某亏欠别人一笔钱,债主追债,他便和贾某商量,得找办法弄到钱还债。宫某说债主种地急需化肥40吨,如能弄到40吨化肥给债主就能顶欠账。贾某、宫某找到王某和张某,王、张二人还说如弄到化肥,除了宫某抵账外,多余部分钱大伙用。四人商量只有从熟人那才能弄到化肥,决定到贾某舅父种业商店去赊购化肥,谎称朋友王某包地急需化肥,在舅父种业商店赊购化肥,王某出具欠条、贾某担保,将库存化肥40多吨拉走。得手后,张某、王某、贾某想到自己也有欠账,又故技重施,一个多月后几个人来到张某表弟家开的种业商店赊购各类化肥20多吨。依然由王某给对方出具欠条,并由贾某和张某作担保。就这样,几个人骗完亲戚骗朋友,前后作案三起,总计骗得化肥80多吨。自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线索来源,千方百计搜集案件证据,先后将贾某、宫某、张某、王某抓捕归案,以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