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及安全建设项目镇赉段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36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月亮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及安全建设项目镇赉段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2017-0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吉林省月亮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及安全建设项目是吉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月亮泡蓄滞洪区位于嫩江一级支流洮儿河入嫩江河口处,北部为镇赉县所辖,南部地处大安市境内,东部与黑龙江肇源县隔嫩江相望。建设范围涉及我县大屯镇、黑鱼泡镇、莫莫格蒙古族乡、沿江镇。工程主要任务是对月亮泡蓄滞洪区进行防洪工程和安全工程建设,为蓄滞洪区安全启用和及时分洪创造条件,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和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程主要作用是与黑龙江省胖头泡联合运用防御哈尔滨100~200年一遇洪水。

  近日,记者在月亮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及安全建设项目莫莫格蒙古族乡建设段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修筑宽4米,高0.4米的石头护体。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在县域内分为3期完成,目前一期已经全部完成,二期正在有序的建设当中。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围堤43.891公里,围堤及分隔堤临水侧护坡83.618公里、围堤背水侧草皮护坡43.891公里,护岸7.455公里;新建、改建分洪口门各1座,穿堤建筑物19座,码头1座,供电线路17.28公里;修建堤顶道路48.238公里,混凝土路面45.798公里,砂石路面2.44公里,新建上堤坡道49条、长7.56公里,撤退道路3条、4.85公里。工程最大蓄洪库容24.58亿立方米。最大泄洪流量1457立方米/秒,最大分洪流量1221立方米/秒。整体工程计划2018年12月30日完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