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36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以雪为令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17-02-21 | 来源: 白城日报

  图为清雪车辆正在清运积雪。 李晓明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姜宁)2月19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将我市变成了银白色世界。为扎实做好清雪工作,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市城管局采取“提前集结、滚刷清面、铲车归堆、拉运跟进”的模式,出动全部机械设备清理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积雪,确保了市区内交通不因雪而堵、居民不因雪外出不便。

  19日7时,在市区各大主要街道路口及重点部位,市城管局已集结2000余人、400余台机械设备和车辆严阵以待。据市城管局法规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由于时间长,降雪量大,为确保道路畅通,尽量减轻降雪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市城管局采取了“雪未停,人就动,先保道路畅通,后全面清理”的原则,优先清理主干路,其次清理次干路,同时保证步行街、广场、学校及医院等重点部位清雪到位。

  清雪过程中,市城管局做到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保证路面无积冰、无残雪,交通标线外露,市区内冰雪清运达到街路雪堆无遗漏,确保清雪质量不回落。截至当天16时,市区部分主次干道已清雪完毕,确保了市区交通顺畅与市民的正常出行,清雪工作逐步由机械设备为主转入人工清理与机械相配合的积雪外运阶段。

  另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洮北大队全体民警放弃了休息,当天9时,记者在大润发超市路口看到了他们的身影,风雪中,他们认真指挥着车辆,让车辆可以依次有序通过路口。当天他们共出动8台警车、20余名警力,分别分布在市区各个主要街道路口,对路面上行驶的车辆、清雪车辆及行人进行全面交通疏导。同时,他们还提示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