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练强技能 民警勇猛战歹徒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38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反恐演练强技能 民警勇猛战歹徒

2017-02-23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快速反应能力,依法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近日,市局组织巡特警大队、安北派出所和火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反恐实战演练,在演练中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上午9时,由巡特警队员、安北派出所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共20余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联合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模拟两名歹徒分别持匕首和棍棒准备袭击群众,民警携带警戒装备快速进入现场,分三组进行处置。一组现场疏散保护群众,另外两组分别围堵制服持匕首和棍棒的歹徒,经过激烈“战斗”,2名“暴恐分子”被当场抓获,受伤群众获得及时救治。

  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协同配合默契、战术战法运用得当,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和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执勤民警、巡特警队员的警惕意识和联合作战能力,全面提升了公安应急处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成功处置的水平和实战能力。

  通讯员 武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