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着力加大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40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县着力加大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

2017-02-24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榆县按照“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贫困链条”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提升全县基础教育水平、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就学、帮扶贫困群众实现稳步脱贫为首要工作任务,落实好助学政策,加大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

  一是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库。在认真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教育局和每所学校都建档立卡学生的信息资料,确保不漏一个贫困村、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确保这些贫困家庭孩子享受到国家的资助政策。

  二是提高各类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争取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专项资金,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三是完善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制度。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按最高档助学金标准予以资助,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家庭困难程度予以资助。

  四是完善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和低保家庭寄宿生按最高档家庭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予以资助。

  五是落实建档立卡家庭高中生免学杂费制度。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等免除学杂费,并享受最高档国家助学金的资助。

  六是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对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技校)免除学杂费,并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补助。

  七是畅通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渠道。对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子女优先安排,不落一人地按最高标准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