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宵灯展明日启幕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323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2017年元宵灯展明日启幕

2017-02-07 | 来源: 白城日报

正在组装的“盛世华章”拱门灯组

正在组装的“盛世华章”拱门灯组。 白城日报记者马彬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元宵节赏灯是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丰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我市2017年元宵灯展将于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在市区市民广场开展。

  本次灯展紧密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全面展示白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同时突出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和白城地方特色,充分展现白城人民的文化自信,以及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灯展的临近,主办方工作人员们更加忙碌。市文广新局、市群众艺术馆的干部职工们加班加点,每天冒着严寒忙碌在灯展现场,只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享受到一场唯美华丽的视觉“盛筵”。

  目前“盛世华章”拱门、“科学发展”“吉祥平安”“二十四孝”“鹤乡春色”“东北民俗八大怪”“欢欢喜喜闹元宵”“动漫世界”“中国梦”“鸡年大吉”“生态城宜居地五谷丰”等18组大型灯组已经完成了基本的组装工作,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完善灯组的线路铺装和调试等工作,确保灯展顺利开展。

  记者在市民广场采访时发现,灯展尚未开始,却早早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尽管已经安装完成的各个大型灯组尚未通电点亮,但是已经有很多市民被这些灯组新颖华丽的造型所吸引,纷纷走近参观,还争相拍照留念。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灯展让他们充满了期待,他们祝愿家乡的前景就像这缤纷炫丽的彩灯一样,无限美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