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举办首届文玩交流会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338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大安市举办首届文玩交流会

2017-02-23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大安市举办了首届文玩交流会。大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颖慧,副市长张东颖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中国公益鉴赏家邢瑞忠,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各界文玩收藏家共计70余人应邀出席交流会。

  孙颖慧在会上指出:此次文玩交流会是大安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打造春捺钵文化名城的一项标志性的工程,因此大安市政府坚定支持文玩活动在大安的开展和繁荣。

  大安文化宛如嫩江之水源远流长、藏真纳景、激波扬帆。从后套木嘎遗址到汉书文化,从辽金遗址到清代公主陵。传统文化厚重久远,见证了游牧民族渔猎文名的粗犷豪情,传承了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天的大安水土相依、河湖相连,滋养着湿地胜景。依水兴城、依水兴业,书写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今天的大安油气并举、风光共进,传统的渔猎、游牧、农耕文化与现代的工业文明交相辉映,造就了魅力之城、宜居之城、安泰之城。这些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物质基淀,不仅孕育了塞外福地“鱼米之乡”、“白鹅之乡”、“狐貉之乡”、“骏马之乡”的灵动芬芳,也铸就了历史文化名城天下大安“作家之乡”、“将军之乡”、“体育之乡”、“垂钓之乡”的美誉华章。

  这次活动,就是用以文会友的形式与广大文玩爱好者建立进一步友好关系,并为爱好者们领略大安历史文化和特有的地方风情搭建一个新平台。此次活动将对扩大与各地文玩界的交流,促进大安文玩事业的发展,扩大大安文化对外影响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 李国锋 江其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