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艺术家来拜年引“爆”镇赉镇解放社区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307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二人转艺术家来拜年引“爆”镇赉镇解放社区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群星拜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张广志 潘晟昱  1月15日,镇赉县镇赉镇解放社区热闹非凡,听说二人转表演艺术家来录《吉视春晚》,各家各户都打扫了卫生、挂起了红灯笼,家家都贴上了春联、年画、挂上了大红福字,大人小孩都换上了鲜艳的节日服装,广场、房前屋后的篱笆墙上都布置了彩灯,人们还准备了鞭炮、烟花,小小社区呈现出了浓浓年味。

  《吉视春晚》摄制组与深受观众喜爱的二人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韩子平、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董玮、闫淑平、尹维民来到镇赉县镇赉镇解放社区后,就立刻走进了庄稼院,与社区居民手拉手话家常、合唱二人转,还坐在火炕上与居民一起包饺子、给群众唱“小拜年”。屋子里挤不进去太多人,村民们就站在窗外看“拍戏”,还直嚷嚷让屋里的人出来“换防”,都想与艺术家握握手,上次镜头粘福气儿。居民们纷纷表示“这回开眼界了,拍戏拍到咱家院,明星坐上热炕头”、“这个春节过得真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