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310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白城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田宏  近日,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带领驻村工作队到包保的镇赉县嘎什根乡创业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驻村工作队一行,该村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关于产业发展的意愿和帮扶需求,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树立发展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红霞希望,嘎什跟乡创业村要优化产业发展,研究发展项目,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搞好乡村发展规划、环境卫生和道路的建设;同时要把借助外力与自身能力相结合,通过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实产业项目,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进行。

  刘红霞还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还要抓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同步。要不断完善村民一个文化广场、一批善行功德榜、一套村规民约,并通过开展村容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绿化、洁化、亮化、美化,在村公共场所绘制核心价值观文化墙、设立一批善行功德榜,宣传弘扬善行义举、身边好人。通过民主讨论的方式,制定村民共同遵守的公共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等等,让百姓中在文明乡风中建设美丽新农村、感受美丽新农村。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