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涛赴长捐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335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白城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涛赴长捐献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虽然我不知道配型相合的患者是谁,但希望他(她)能早日康复。”即将赴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涛对记者说。

  2014年6月,张涛在白城市海明路步行街献血屋采集了一份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两次配型成功,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张涛成为了吉林省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白城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月20日9时30分,白城市红十字会、白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为张涛举办了欢送会。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于鸿丽,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会冰,共青团白城市委副书记徐妍等领导和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会上,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会冰代表白城市委、市政府对张涛的这一高尚义举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希望在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下,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

  共青团白城市委副书记徐妍向即将赴长的张涛献花。

  最后,张涛表示,捐献成功后,她还会把整个过程和感受跟身边人说,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医治。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