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273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大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6-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董辉  近日,大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大安市长赵彦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副市长钱孔亮、于啸洋、张东颖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彦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出现的问题,首先是因为意识不够,这也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果没有安全生产意识,迟早都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进行研究、分析。二要强化措施。开展“一次检查”:即安全生产大检查。分行业、分区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加强“四项监管”:即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突出主体抓落实,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建立自上而下的责任制,建立责任、问题和整改“三张清单”,逐一“定人、定责、定时”,做好整改、验收、复查、销号各环节工作,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问责抓落实,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工作中失职渎职造成损失的,不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一级干部,都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庆生强调,要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上来;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现“空档”;要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责,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机制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