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交警大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保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04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县交警大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保

2017-0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按照省、市交警部门统一部署,镇赉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一是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力开展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涉牌涉证、超速、闯红灯、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二是严格落实公路检查服务站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对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乡间路面巡逻管控,警力向重点乡间道路延伸,管控重点向农民上街购物挤乘面包车、农用车载人、黑中巴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延伸,巡逻时间向凌晨、傍晚、夜间延伸,确保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三到位。

  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一是排查重点车辆。会同交通、教育、安监、运管等部门,对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进行一次安全技术大排查,对驾驶人违法记录进行一次大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有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要建议运输企业调整岗位。二是排查公路危险路段。对事故多发、易堵、易结冰、易积雪等问题路段,向政府汇报,提请政府责成有关单位通过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施划减速线、铺撒砂石等措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

  加强宣传教育。一是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对驾驶人和安全主管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安全教育,通报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讲解恶劣天气驾驶技能,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二是加强阵地宣传,更新交警窗口部门宣传阵地的宣传内容。协调本地电视台曝光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剖析特大事故典型案例,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四是组织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该大队主要领导亲自率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双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大队分包领导、各中队负责人率先垂范,死看死守重点时段、路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一是严格车辆管理。严格落实《警车管理规定》,对制式警车,要严格管理,防止公车私用、违规停放、违规驾驶等问题发生。二是重申《五条禁令》、《三项纪律》,做到警钟长鸣,严防民警违法违纪。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并加强对值班备勤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备勤警力24小时通信畅通。三是加强大队、中队内保,严防失窃、失火、泄密等问题发生。

  通讯员 李文广 何继权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