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07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通榆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议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近日,通榆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春运及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

  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县春运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利辉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春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从保安全、保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从坚持以人为本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准备做的更充足一些,要树立5种意识,即紧张意识、预测意识、预案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春运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春运安全优质、平稳有序。今年的春运时间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历时40天。时间跨度长,任务繁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达到三保目标,一是保春运畅通,二是保春运安全,三是保社会稳定。具体措施上做到春运安全严抓到位、春运运力保障到位、春运运输市场监管到位;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春运工作顺利推进。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主动创新服务方式,在客运管理上,确保环境和设施达标。各部门务必要把春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部门一把手是春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任务、严厉整治一切行业、部门、人员违法行为。春运期间,各部门要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宣传工作组织,全面抓好春运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春运工作氛围。

  邓利辉强调,要树立以民为本思想,以“为民、务实、清廉、忠诚、担当、作为”12字要求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完成春运任务,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

  会议宣读了通榆县《2017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运管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具体参与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