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结防所减轻肺结核患者负担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39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县结防所减轻肺结核患者负担

2017-02-23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来,镇赉县结防所开展了老年人肺结核患者的筛查工作,他们共筛查60岁以上老年人33120人,完成指标达到93%,对筛查对象的健康教育宣传率达到100%,筛查出肺结核病疑似患者996人,免费拍片927人,目前确诊病人33例,全部纳入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检查、治疗管理。去年,全县受益的60岁以上的肺结核患者共77人。

  镇赉县是中国防痨协会贫困地区老年肺结核患者贫困救助试点项目,全国四个项目县之一。项目为60岁以上老年人肺结核患者在农合、医保、保险公司、民政等报销和救助之后,再为每一例患者发放住院补助资金600元、医疗救助资金400--1000元;每月还发放辅助检查费30元、辅助药品费50元、交通和午餐补助费35元、营养补助费30元。患者本人基本不承担任何医疗费用,通过项目实施,不但减轻了患者就医费用,也提高了老年结核病可疑患者及时治疗的积极性。

  通讯员 于田 张楠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