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责任体系 守住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305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长李明伟在市安委会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严密责任体系 守住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1-13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 见习记者冯可欣)1月12日,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安委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情况,部署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明伟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既抓发展,又抓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大好局面。

  李明伟强调,2017年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动力,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加大力度、夯实举措,毫不动摇地守住安全底线,着力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整体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明伟强调,一要严密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活动,强化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失职追究责任。二要治理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加大隐患治理力度,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三要深化专项整治。抓好道路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非传统高危领域综合治理,推进“平安白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四要突出依法治理。严格安全生产准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依法“打非治违”,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五要提升“四化融合”。把“四化融合”防控体系建设列入重要日程,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信息化”控制、“社会化”监督,务必在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六要强化基础保障。抓住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专家人才库,推进社会化服务,尽快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李明伟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一是排查治理要到位,抓紧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排查整改。二是防范措施要到位,开展巡查督导,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张洪军、张天华、刘磊、邓健,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张天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新区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