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340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2-24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元旦、春节期间,市县两级纪委加强对“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近日,白城市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镇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刘雪山违规用公款支付个人手机话费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3月,镇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刘雪山先后4次安排单位出纳员违规用公款为其本人交纳手机费,共计3200元。镇赉县纪委给予刘雪山党内警告处分。

  洮南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李春英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6月,洮南市结核病防治所组织职工到松原市查干湖旅游,往返车费及花销共计2750元,以加油发票入账核销;2013年4月,经李春英决定,洮南市结核病防治所用购煤发票核销2名即将退休职工旅游费用1.168万元;2013年,将国家财政拨付的督导费22.183万元用于职工福利支出;2010年至2011年以支付临时工工资名义支取2.42万元用于处理清雪费用和给职工发放福利支出。洮南市纪委给予李春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付道宽违规核销费用问题。2015年7月,经付道宽决定,将单位职工个人为通榆县八面乡液化气钢瓶撕裂受伤人员的捐款共计2000元在单位报销;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经其决定,分3次将单位职工孙某的研究生学费、差旅费等共计2.36万元在单位报销。通榆县纪委给予付道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安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队长贾新华违规处理行政处罚费用问题。2013年11月4日,大安市公安局对贾新华超速驾驶行政罚款2000元,同日,贾新华将该罚款票据在大安市人社局入账核销。大安市纪委给予贾新华党内警告处分。

  洮南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铁文违规报销出差补助问题。2015年8月17日至9月5日,铁文在任洮南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带领本院3名干警驾驶公务用车赴北京接访。工作结束后,经其决定,按照每人每天180元标准报销出差补助共计1.44万元,其中违规报销出差补助6400元,报销单据经铁文签批后入账核销。白城市纪委给予铁文党内警告处分。

  通榆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廷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1月至11月,通榆县残疾人联合会在通榆县现代粗粮馆和万隆饺子城违规招待对口帮扶村村干部及乡镇民政助理等人员。事后,上述饭店按照李廷军要求先后提供了21张购买图书发票,经李廷军等人签批,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变相核销招待发生的费用共计1.9万元。白城市纪委给予李廷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免去其残联理事长职务。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上述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主动查找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依纪依规严查快处,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要严肃追究问责,对发现的不收手、不知止,“四风”问题突出,或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