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来白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樊桂英老人一家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10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向好人致敬 向模范学习

省文明办来白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樊桂英老人一家

2017-01-1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翟向东)带着诚挚的敬意,送上美好的祝福,1月17日,省文明办相关领导来白,走访慰问了全国文明家庭樊桂英老人一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参加了走访活动,并要求我市宣传部门要将樊桂英老人一家注重家风家教、崇文尚德、热心公益的事迹作为白城乃至全省的“名片”宣传出去。

  时值隆冬,寒气袭人,但樊桂英老人的家中却暖意融融,笑语声声。省文明办相关领导将全国文明家庭证书、表彰决定、奖牌,以及由全国著名书法家向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赠写的书法作品送到樊桂英手中,同时,还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接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的珍贵合影送给樊桂英老人一家。

  道德的力量,总能挺立起精神的高度;身边的好人,始终闪耀着大爱的光芒。“授予樊桂英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简单几个字醒目更有重量。“全国文明家庭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樊桂英老人的小家庭,更属于白城这个大家庭。” 在老人家中,刘红霞热情地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对她们一家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表示祝贺。她表示,和谐的家庭关系,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樊桂英老人的和谐小家庭为全市广大群众带了个好头,为全国家庭作出了示范,大家都要向他们学习,努力营造好的家庭、好的家风,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动更多家庭成为文明家庭。

  据了解,樊桂英家庭是一个四世同堂的36口之家。樊桂英老人虽然没有读过书,但却以朴素的安身立命理念和道德认知,将7个子女全部培养成了有道德、有文化的人,在子孙中培树和传承了崇文尚德的淳美家风。多年来,全家人长期资助6名孤儿,并通过捐助、救济、资助等方式,累计向社会捐款60余万元。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