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通榆县迅速行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39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通榆县迅速行动

2017-02-23 10:01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徐焱 常明)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召开后,通榆全县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城市”建设。

  全面抓好软环境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健全完善诚信建设,打造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干部;着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推进“三个中心”建设,切实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和一站式办公;抓好案件查处,今后所有涉软案件的查处都要做到零容忍;借助省金融办在通榆县包保联系贫困村及对通榆县金融环境的指导和帮助,改善全县的金融环境。

  全力抓好项目建设。2016年全县先后有11户企业入规,2017年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进一步加大力度,把项目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在项目建设上,一要科学谋划,做好可研报告。二要在已经落地和签约的项目中,做好筛选,定人限时做好前期工作,确保4月底左右开工,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抓实领导包保,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四要继续秉持产业定位和项目定位,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招商,推进成立通商联合会开展以商招商。五要建立产业扶持基金,确保大项目、大产业降低进入和运营成本。要更好地为企业做服务、解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踏实抓好工作落实。谋划建立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建立“双创”扶持基金,对返乡创业人员给予政策,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并对优秀的成功“双创”人员大张旗鼓地宣传;做好和长春市绿园区的对接工作,增进互相沟通了解,为下一步更高效的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切实改善保障民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特别要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集中精力解决贫困户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全县31个搬迁村要全部建成光伏屋顶,进一步完善电供暖、通讯、网络等,严密实施种植项目覆盖和庭院经济发展;通过实行土地功能规划,对全县的土地做到权属、类别、用途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科学利用资源,坚决杜绝无序开发;全力办好安全维稳,继续坚持平安报表制度,仔细排查,不断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切实研究政策、法律和纪律要求,及时调整改善行政行为,确保做到依法行政。

  始终坚持务实作风。通榆县通过抓好组织推动,抓好任务细化分解,把“三抓”行动目标要求清单化,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全面形成凝神聚力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局面,切实以优良作风推动“三抓”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顺利完成全县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周柏航